日本數位相機品牌大廠Nikon正式走出去年底的泰國水災陰影,近期品牌實力更上層樓,昨(19)日更宣布由當紅人氣偶像彭于晏、桂綸鎂擔任 2012年品牌雙代言人。從Nikon在國內的兩大零組件供應商聯一光(3441)和今國光(6209)的業績表現來看,也反映出此一趨勢,繼3月合併營 收飆高之後,預計第2季表現還會更旺。

光學元件族群今年以來的營運表現呈現兩極化,反映數位相機產業的營運狀況的聯一光和今國光業績強勁成長,且第2季持續飆高;而代表智慧型手機產業景氣風向的大立光(3008)和玉晶光(3406),則似乎略顯疲態。

以單眼相機來看,全球前兩大品牌為Nikon和Canon,兩者就瓜分8成以上的市佔率,其餘如Sony、Panasonic、Pentax、 Olympus、Samsung、Fujifilm也是全力搶攻高階市場,相繼卡位無反光鏡和類單眼的機種。由於單眼數位相機由於講求影像品質,幾乎都採 用玻璃作為鏡片之材質,也讓玻璃相關業者搭上業績成長列車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在跨入數位時代後,轉型速度略慢的Nikon,似乎有甦醒的意味。Nikon從去年下半年開始,就陸續推出多款備受矚目的新機種,包 括無反光鏡的跨世代機種Nikon 1、甫上市即擁有專業好評的D800,以及一系列的春季COOLPIX新機,昨日更發表配備2,420萬畫素的最新單眼相機D3200。

就國內的業者來看,聯一光和今國光可說是標準的「Nikon概念股」。由Nikon100%持有的子公司光硝子,是聯一光的前兩大客戶之一,占營收比重達25%,並且負責的都是光硝子認為「難度較高」的品項。

 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nikon%E5%AF%A6%E5%8A%9B%E5%BC%B7-%E8%81%AF-%E5%85%89%E4%BB%8A%E5%9C%8B%E5%85%89%E6%B2%BE%E5%85%89-213000321--finance.html

arrow
arrow

    nikond800評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