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愛拿單眼的人的夢想就是一定要來一台全幅機…想必應該是因為覺得這才具有「攝影魂」吧!而在平價全幅機的市場裡,Nikon雖然不是頭香,不過仔細研究其機種、規格以及性能後,再加上物美價廉的價位,實在讓人不愛它也難!

    輕盈方便! D600成夢幻菁華機種
日本相機大廠Nikon於去年第三季發表的D600,是全 系列單眼相機中,體積最小、重量最輕的機種,760公克重量,就連女性玩家也很適合攜帶,雖然訴求輕巧易攜,不過規格可一點都不馬虎,有效畫素高達 2,430萬的顯像效果與豐富色階,並採用與D4、D800同等級的EXPEED3影像處理引擎。

搭載全新FX格式CMOS感應器,每秒5.5張高速連拍、D600可自動調整亮度的92萬3.2吋LCD螢幕、感光度為100到6400、 觀景窗覆蓋率100%。對焦模組與D4、D800同等級,提供39個對焦點,即使搭配長焦段的鏡頭與加倍鏡,仍可於最大光圈F/8時以7個對焦點自動對 焦,並實現F/4光圈下使用增距鏡可自動對焦。高畫質錄影可自由切換FX或DX格式、同時支援3G或Wi-Fi傳輸、分享照片,以及App遙控拍照。

鎂合金材質機身,加大相機握把,底部則設計防滑波紋,提高穩定度與防滑性。特別的是,相較於Nikon D800以淨機身95,900元的建議售價, D600的64,900元價格,似乎也讓想投入攝影世界的小資一族們,不再視全片幅相機成為「最遙遠的距離」。

 

EOS 6D內建Wi-Fi、GPS 超高CP值
「既生瑜,何生亮」這句成語用在Nikon和 Canon這兩個相機品牌真的再適合也不過了;對於喜歡全幅功能,卻又不要像是在揹石頭磚塊的人來說,最嚮往的應該就是輕巧且方便攜帶的武器 了,Canon這一台EOS 6D,機身重量加上電池重量僅僅770公克,立體質感機身的曲線設計,鎂鋁合金防塵防滴機身,機頂左邊拍攝模式轉盤的設計,採用金屬光澤的浮貼標記,握感 輕巧,對於女性使用者來說也很適合。

 

EOS 6D最特別的就是,內建GPS衛星定位與Wi-Fi無線網路,不需添購額外配件,就能直接使用照片拍攝地點GPS資訊,或透過Wi-Fi與周邊設備連線, 藉由智慧型手機的「EOS Remote」App,進行照片分享上傳;GPS功能同時支援紀錄(Logger)功能,當啟動後可以自動記錄行走路線,設定更新時間,在拍攝後記錄檔案 (Log File)在隨附的Map Utility軟體中為相片加入位置資訊。

 

搭載2,020萬畫素CMOS感光元件、常用ISO感光度為100至25,600、11點自動對焦系統,同時也有中央對焦點可支援-3EV 的低光源下對焦能力,換句話說,若於昏暗場景中也能應付自如;相較於前一代EOS 5D Mark II的-0.5EV,在超低光源下的對焦性能略勝一籌。內建多重曝光功能,可重疊2至9張相片以產生多重曝光影像效果;而HDR(高動態範圍)拍攝功能, 代表會拍攝出三張不同曝光的相片,合併成一張包含高光及暗部細節的高動態範圍自然影像。

 

【延伸資訊】
品牌:Nikon
型號:D600
有效像素:2426萬像素
影像感應器:35.9x24.0mm CMOS感應器(Nikon FX格式)
偵測範圍:-1至+19 EV (ISO 100, 20 C/68 F)
對焦點:可從39或11個對焦點中選擇
速度:1/4000-30秒(以1/3或1/2 EV等級進行微調)、B門、定時(需要另購的ML-L3遙控器)、X200
建議售價:單機身64,900元、搭配24-85mm鏡頭kit 78,400元


品牌:Canon
型號:EOS 6D
對焦亮度範圍:EV3-18(ISO100,23°C)
測光範圍:EV1-20(23°C,EF 50mm f/1.8 II鏡頭,ISO100)
ISO感光度範圍:基本拍攝區模式*:自動設定ISO100-12800
連續拍攝速度:連續拍攝最快約每秒4.5張
螢幕大小:3吋 (3:2)

 

http://www.xinmedia.com/n/news_article.aspx?newsid=227690&type=0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nikon iso 600 eos 感光度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kond800評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